宜蘭七旬竹編藝師 蘭博外秀五十年好手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頭城有位高齡71歲的竹編藝師游先生,他從小就學得一手好技法,為了讓這項傳統技藝讓更多人認識,他考到宜蘭縣街頭藝人證照,並且經常到蘭陽博物館,現場製作竹編藝術品,跟遊客分享竹編創作之美。

佈滿皺紋的雙手,熟練的編織蝦子造型的作品,這是宜蘭蘭陽博物館外經常看見的一幕,這位高齡71歲的傳統竹編藝師游清長,幾乎天天來這裡堅持創作。

竹編藝師 游清長:「我爸爸教的,我爸是我阿公教的,(您這樣做幾年了),我做五十幾年了。」

僅管雙腳小兒麻痺,樂觀的他,用稻草做出可愛的貓頭鷹,用粽葉做鴨子,也有許多傳統造型的竹藝品,包括拜神用的謝籃、魚簍等等,吸引遊客的目光,連小朋友都愛不釋手。

小朋友:「(喜愛)哪一個,貓頭鷹,(為什麼),因為它太可愛了,(阿嬤呢)我都愛。」

竹編藝師 游清長:「不會想要做別的,我以前做這個生意就很好,都不夠賣,我做五十幾年還沒拿去當柴火。」

30年前開始,竹編製品被工業製品取代,為了推廣傳統竹藝,游先生用「現場創作竹編工藝品」項目考取宜蘭縣街頭藝人證照,在熙來攘往的蘭陽博物館外,讓更多人認識竹編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