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回憶說再見 連鎖DVD、書店接連傳熄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網路興起後,影視出租店的生意越來越難做,現在又傳出,亞藝影音天母東店近日貼出公告「由於租約期滿因素,將於20日結束營業」,消息一出讓不少居民直喊可惜。另外同樣受到網路趨勢影響,金石堂北新店也宣告,將在25日結束營業,要跟老粉絲說再見。

挑片選片,想看電影又不想到電影院,民眾直接用租的,新片3天內就要歸還,舊片一次能借7天,影視出租店裡,收藏上萬片經典DVD,但近年來,受到網路影音平台的衝擊,門市以每年20%的比例在縮編,就連位於天母唯一的DVD出租店亞藝影音,也抵不住宣布關店。

民眾:「以前的部分的話,就是家人也會去租亞藝影音,或是家裡面附近開的店面,現在家裡面漸漸都是用網路。」

民眾:「以前有現在沒有,現在電腦那麼方便,不大會上去再借。」

門口貼出公告,表示由於租約到期,將於20日結束營業,業者祭出清倉特賣,吸引人流。但其實亞藝影音,在6月時全台還有14間分店,未料過不到半年,不少分店陸續收攤,目前台北市只剩通化以及信義威秀2間店、台中市4間、高雄、台南市各1間、花蓮縣2間,等於半年內就收了5家店。

市場研究專家 黃舒衛:「這些影音店來講,首先它的庫存量要夠大,所以我們看到它的這個,店面租的這個面積都要一定規模,再來是人事成本的問題,但是以目前的消費習慣來說,這個庫存多,或者店面開的大,反而是成本上的負擔。」

不只是「亞藝影音」收攤,同樣受到數位化衝擊,知名書店金石堂北新店,也公告將營業到25日。

相較於2001年全盛時期有100間店,到現在只剩40間,縮編60%,曾經風光一時,可惜不敵科技發展,以及消費者習慣改變,實體店面只能吹熄燈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