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王立強出逃 美情報專家:揭中共情報運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間諜王立強向澳洲投誠﹐中共竭力否認王立強的特務身份。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馬蒂斯認為﹐王立強提供的信息 主要價值是,揭露了中共情報系統的基層運作。請看我們來自美國華盛頓的報導。

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 Peter Mattis﹕「他不是情報官員﹐他從未自稱情報官員。他說自己是公司裡一位前軍事情報官員的助理。」

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馬蒂斯是新書《中共間諜活動:情報入門》的合著者之一。他指出,根據媒體披露﹐向澳洲投誠的共諜王立強﹐其角色類似情報網中的「斷流器」(cut-out)或「共同受權人」(co-optee)。

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 Peter Mattis﹕「他提供的信息主要價值在於﹐他所描述的是基層運作中﹐(中共情報系統)是如何操作的。這是一個很凌亂複雜的過程。像他這樣的人可能無法描述政策綱要﹐但如果他真是特工的話﹐他可以說的是﹐這就是實際發生的。」

談到王立強可信度﹐馬蒂斯認為﹐雖然媒體披露信息十分有限﹐但他所指證的向心夫婦在台灣被指涉嫌違反國安法﹐遭地檢署限制出境出海是有力明證。

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 Peter Mattis﹕「台灣不會沒有理由就拘留他們。如果看看王立強所指證的公司﹐很清楚是和解放軍及軍事潛入關係密切。」

專家認為﹐中共間諜機構龐大﹑分散而複雜。同時﹐技術發展令其情報模式在過去二十年有很大變化﹐吸收很多有電腦﹑外語能力及不同專業背景的年輕人。不過﹐這一網絡始終服務於中共利益。

《中共間諜活動》合著者 Matthew Brazil﹕「重要的是要意識到﹐中共對中國社會有總體上和內在連鎖的控制。這在可預見的未來﹐恐怕都不會改變。」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