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誠品暢銷排行榜出爐 香港反送中成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誠品公布2019暢銷書排行榜,值得關注的是,力挺反送中的網紅鍾明軒,著作也排進第10,尤其,受到反送中運動影響,書籍「暴政」在香港排行榜排進第二,「我們的黃金時代」也排進第5。

人手一機的「滑世代」,網路世界瞬息萬變,閱讀是否能歷久不衰,是所有人關注的議題。

民眾:「都會去誠品然後逛逛看看現在新進的有什麼書,然後都會有排行榜這樣子。(那你有看到哪個排行榜是你比較會想去看的嗎?)比如說有關可能比較分享自己的經歷之類的。想要看一下別人的經歷,然後可能就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就是人生一些啟發。」

書店龍頭誠品,邁向第三十年,董事長吳旻潔表示,今年首度前進日本展店,帶動中文書出口的數量,誠品還公布2019暢銷書排行榜,由「蔡康永的情商課」奪下冠軍,而日前與何韻詩同框拍影片,力挺香港反送中的網紅鍾明軒,書籍「我決定我是誰」也排進第10。

書店營運總監 潘晃宇:「因為整個我們年齡層的世代會移轉的,所以我們預測出來的話,2025年來講的話,人文類、文學類跟商業類,還是穩坐整個讀書銷售三大類別的部分。人比較希望他是可以活在一個比較一個比較好的生活的地方,的一個國度裡面,所以對於自我成長還有自我肯定的書籍的需求是比較多的。」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近半年,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法,港人訴求沒有終止,書籍「暴政」(暴政:掌控關鍵年代的獨裁風潮,洞悉時代之惡的20堂課)奪下今年香港暢銷書排名二,而多次發表評論的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周保松,著作「我們的黃金時代」也排進第5,透過文字記錄香港的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