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政見發表18日首交手!蔡韓宋皆表態願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總統大選剩30多天,公辦的電視政見發表時間出爐,下下週三18日第一場登場,另外25日、27日是第二、三場,不過歷屆都有另辦電視辯論,韓國瑜、宋楚瑜陣營都表態願意辯論,蔡總統競總發言人也表示,2012、2016總統都參加辯論,這次也會參加。

總統大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時間確定,蔡總統、韓國瑜、宋楚瑜,將在12月18日第一度交手,第二、第三場分別在25日、27日舉辦,只是政見發表歸政見發表,辯論會能不能辦成,還要看三個陣營對辯論的意願,以及如何協調時間、地點。

韓辦發言人 葉元之:「我們當然是有滿認真在準備,而且我們是希望能夠辦辯論會,因為韓國瑜之前也有說過,他希望像打乒乓球一樣,有來有回,才能夠檢驗彼此的政見。」

蔡英文競總發言人 廖泰翔:「2012年2016年總統都有參加辯論,當然在這次我們也會參加,我們也都樂見有這樣的討論,我們也都會正面的回應,我們也會參與這次的辯論。」

宋陣營表態參加,藍綠兩黨也樂觀其成,辯論會似乎有望,歷來總統大選,除了公辦政見發表,都會另辦電視辯論會,讓候選人之間交叉詰問,公民團體也有向總統候選人提問的機會,而韓陣營從10月開始,因為民調持續落後,就不斷公開叫陣要辯論,不過民調領先的蔡總統,當時給了冷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10.14)):「不知道他們在急什麼,按照規定,我們本來就是要進行辯論,倒是韓國瑜市長要注意一下,他還是民選的市長,對市政是有責任的。」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 宋楚瑜:「我們正在作整體的思考一下,我必須直率地說,這一次最重要的是選總統,總統是個國家領導人,他到底管些什麼事情,我會往這個方向,我不要先漏題,讓人家學著。」

電視辯論,民眾能直接聽到參選人的施政藍圖,是讓領先者拉開差距,還是落後方有機會迎頭趕上,就看誰的表現能獲得選民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