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媒攬前國安高層惹議 陳明通:涉宣傳就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新網媒「大師鏈」成為第一個落地中國大陸的台灣媒體,背景讓外界疑慮;之前還聘用台灣國安局前正副局長、前軍情局長。今天國安局官員回答立委時表示,國安五法7月通過後,這幾人已經沒有再去大陸,立委劉世芳要求陸委會,要以國安單位格局處理此案。

中華民國國安局副局長 胡木源 VS.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請問他們有沒有報備?楊國強是不是2016年10月才卸任,張戡平是不是2011年才卸任?)他們法案(7月)通過後就沒有去過(大陸)了。」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 VS. 民進黨立法委員 劉世芳:「(如果我們曾擔任國安高層這些人,幫忙或協助對方處理有關大師鏈,這些看起來可能是針對華語地區,包括台灣、港澳、甚至馬來西亞、新加坡,一帶一路這樣做,幫中共北京政府做統戰工作。那這些人有沒涉及台灣的違法?我現在不講出入境管制。)這個我們要去查一查,如果有涉及當然要嚴辦,比如說你幫它(中共)做一個宣傳等等,沒有允許的代理廣告行為,這本來就可以罰。我想反滲透法出來以後,這個會比較有法可以依據來辦。對於這些人來講,反滲透法會比較能辦。(這些人是指哪些人?)你這照片上這三個人。」

立委劉世芳要求陸委會,要以國安單位格局處理此案。台灣基進黨今天指控質疑,大師鏈是被中共認證的「高級內容農場」、「新洗腦平台」;基進黨認為說,是旺中在台灣「信用破產」,所以中共另外找一群「在台代理人」,到北京開媒體,換方式以台資回來滲透操作台灣輿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