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ICT市場趨勢 IDC:進入數位驅動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財經訊息來看到,即將接近年底,台灣2020年ICT產業主要趨勢,會聚焦在甚麼方向?研調機構IDC周四舉行年度發表會,公布十大趨勢預測,除了融合式的AI來臨外,終端裝置未來將實現真實的邊緣運算能力,也將帶動產業變革。

電動機車馬路上奔馳,遍佈全台的儲能裝置,建構成新興電網,台灣更掀起最後一哩商機,外送餐點,成了創新經濟的代名詞!都象徵產業正快速變革。

IDC臺灣區總經理 江芳韻:「過去幾年的話,我們看到產業的趨勢,大部分是數位科技的應用(Digital-led),那我想從明年開始一個關鍵的核心點,會移動到下一階段,我們看到更多是資料驅動,Data-driven。企業的投資會更聚焦在大規模、超連結跟超速的投資架構上面。」

IDC發佈2020年,台灣市場十大ICT趨勢預測,點名人工智慧走入融合世代,出現在各產業;終端裝置未來主流,朝向真正的邊緣運算,能夠自行處理複雜資料(Edge AI),並和雲端整合,因此消費裝置、電腦運算、零售等八大產業掀起巨變。2020年更不能錯過5G商機的到來。

IDC資深市場分析師 葉振男:「所以到時候可能你在手機上面你可能在看4K的影像,或者某些Gaming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AR、VR的功能,或者3D的一些功能可能都會整合在裡面,所以或者是說,某些業者可能甚至會推出一些AR、VR頭戴式裝置,然後跟電信業者來合作。」

5G高頻寬、低延遲,帶動首波影音娛樂產業商機,但相較4G時代,裝置更容易遭到駭客攻擊,IDC也指出,美中貿易戰,地緣政治角力已經進入新型態的「網路數位主權」的爭奪,也成為台灣一大機會。

IDC臺灣區總經理 江芳韻:「那如果以現在我們看美中貿易,大部分的廠商現在的體認到。那以台灣來看我們來看明年,一個非常焦點的部分,就是資安的在地化,這個部分相關的投入會帶動,明年在台灣資安市場不管是應用或是產業鏈的相關發展。」

十大趨勢將帶動台灣產業下一波成長,IDC預測,2021年亞洲地區,60%的GDP來自數位化,全球產業進入「轉型2.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