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專界擬赴英 促劍橋撤銷林鄭院士名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週三,港大校友關注組,等大專院校組織,發起聯署,要求劍橋大學 撤銷特首林鄭月娥的「榮譽院士」頭銜。

香港大學界連署代表批評林鄭月娥漠視民意,令香港陷入近半年的社會動盪,還縱容警暴濫權濫捕,任意踐踏民權,沒有資格享有劍橋榮譽院士頭銜。

三團體代表:「今時今日的情況非常惡劣,11月特首林鄭月娥作為校監,她派警察去圍攻、攻打理工大學和中大,這已經不是幾年前的隱形魔爪了,而是物理上對大學的攻擊。」

油麻地南社區候任區議員 胡穗珊:「林鄭月娥一直以來對運動的打壓,縱容警權,以及漠視市民的訴求,沒有任何榮譽可言,她不配任何榮譽。

早前曾有3名英國上議院議員致函校方,要求取消林鄭的榮譽院士頭銜,被校方拒絕。港大校友關注組副召集人麥東榮表示,當時還沒有發生警察進校園逮捕學生的事情,這次情況不同。

港大校友關注組副召集人 麥東榮:「我們這一次很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以香港的大專院校的學生、校職員和校友的角度,把事情陳述給Wolfson College,讓他們清楚看到,在2017年頒發給林鄭月娥的榮譽院士,她在10月中下旬以後所幹的『好事』。」

他表示,這次社會更清楚看到港府對學生的暴力,希望劍橋大學撤銷林鄭月娥的榮譽院士頭銜,以譴責她的做法。

港大校友關注組副召集人 麥東榮:「如果是一些有名的大學,怎麼能容忍他們頒發榮譽院士的人派軍隊來攻打大學?所以在這個層面上我們還是有信心。」

新唐人記者 韓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