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藥師走入社區 推廣食藥安全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嘉義市政府與嘉義市藥師公會合作,讓藥師走入社區,針對用藥及食品安全等主題,向民眾進行衛教宣導,週四(5日)在嘉義市政府舉辦成果發表會。有民眾獲益良多,帶您去看看。

北園國中熱舞社帶來「反毒」的精彩開場表演,揭開舉辦「藥食安全」成果發表會序幕;會中,長年深受氣喘所苦的張女士,分享自己在藥師的專業熱心協助下,學會使用新式氣喘吸藥輔助器,改善生活品質。

社區民眾 張女士:「對我們這些氣喘的很有福利,還有這個吸入器,教我們怎麼使用,這是真的是我們的福氣,我們的福音。」

嘉義市長 黃敏惠:「非常感謝藥師公會,他們用新的推動,到社區推廣的計畫,20場呢有2200多位民眾一起來參與,不論在藥物或者食品,都能夠有正確的觀念,大家生活品質才會更好。」

透過藥師走入社區,進行衛生教育的方式,強化民眾對藥食安全的認知與能力。

藥師 林岫加:「高齡友善藥局有社區宣導,還增加了就是那個中藥跟西藥的一些口服的禁忌;重點是那個藥棄物回收,因為很多人都把家裡面過期的廢棄藥物都是丟垃圾桶,這樣子會造成汙染。」

嘉義市藥師公會理事長 陳煌銘「我們發覺患者並不是有其它的需求,那我們就會轉介到長照中心,讓他去請適當的人去照顧。這一次我們有提供一個比較大的廢棄藥物藥品的回收箱,讓民眾可以不必去接觸,他就可以自己放進去。」

展示各式各樣的藥食安全宣導手冊,也有量血壓、吸入劑衛教指導以及廢棄物處理服務等,場面相當溫馨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