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軍情報官:中共或在台大選後加強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台灣總統大選臨近,美國前情報官員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中共可能迫於形勢,在本次大選期間低調行事,但在明年選舉後,很可能再次加強對台軍事施壓。

距離台灣總統大選還有30多天,台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邀集十個部會,針對「境外勢力影響、操作、干預台灣選舉」的現況和防範,進行報告及備詢。

美國前太平洋艦隊情報部主任 James Fanel:「中共將努力低調行事,因為從國際公眾態度來講,目前形勢對他們很不利。這會直接表現在台灣選民的態度上。」

最近,中共間諜王立強披露了北京如何操控台灣媒體輿論、干預台灣選舉。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指出,中共持續不斷的統戰作為,已對台灣民主政治造成嚴峻挑戰。

美國前太平洋艦隊情報部主任 James Fanell:「當發現有從事這些活動的人,需要嚴厲懲罰,如長期監禁,沒收財產等,讓人們不會想去做這種事。還要看看有多少大陸人來到台灣,審查程序是什麼﹖他們是可以自由進來,有無審查﹖」

法內爾認為,長遠來看,中共是想以不斷的文攻武嚇,逐漸瓦解台灣人民意志。

美國前太平洋艦隊情報部主任 James Fanell﹕「如果蔡英文贏得總統連任,民進黨繼續掌控立法院,我預計在明年春天,中共會增加軍事活動,和對台灣防衛的刺探。」

記者﹕「目前,對於台灣民主自由的支持已是美國國會兩黨的強烈共識。伴隨著台灣總統大選臨近﹐美台之間也在加強合作,反制中共的政治干預。」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