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加國政要挺台港民主 爆中共干預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中共對海外的滲透統戰,早已行之有年。加拿大卑詩省前省議員李燦明表示,在其任職期間,由於公開支持香港與台灣的民主,受到當地中領館的警告,也曾在入境中國時遭遣返。請看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的報導。

加拿大前卑詩省副議長李燦明表示,四年前和太太入境中國時,在上海機場被單獨拘留八小時,並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遭到遣返。

加拿大前卑詩省省議員 李燦明:「不喜歡單獨在一個房間裡面受到監視,也不能跟我太太見面。私人的手機他看了,(也)看了我省議員手機中的通信。」

李燦明當時要求與加拿大駐上海總領事館大使交談,遭到中共拒絕。

加拿大前卑詩省省議員 李燦明:「『危害國家安全』這個指控,是一個比較模糊的指控,也可以說是莫須有的指控。」

李燦明2001年至2017年擔任卑詩省省議員,他認為,由於自己公開支持民主運動,因此惹怒中共。

加拿大前卑詩省省議員 李燦明:「(駐溫哥華中領館稱)『你不可以參與六四的紀念活動,』我是受到一些這樣的意見影響。 我希望(中共)不要給我們的民意代表、個人、社團,增加這方面的(打壓)壓力。」

去年年底,兩名加拿大人康明凱和斯帕沃爾被中共以「國家安全理由」拘捕,他感同身受決定發聲。今年年初,李燦明曾給當時的中共駐加大使及總理特魯多寫信,講述自己經歷,期待被拘加拿大人受到合理對待。

新唐人記者 孟雪之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