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就大學畢業!比利時男孩10個月讀完大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還記得去年曾經報導一位準備升大學的比利時8歲小神童嗎?當年他用1年半的時間,取得別人在18歲時才能拿到的高中學歷。今年9歲的他更是花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已經準備從大學畢業了!

9歲的年紀應該還在小學裡上基礎課程,但比利時男孩羅倫‧西蒙斯(Laurent Simons)卻即將從荷蘭的埃因霍溫理工大學電機系畢業(the 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結束他為期 10個月的大學生涯。

IQ 145的西蒙斯,小時候就被祖父母發現他可能是天才,為了解西蒙斯的天賦,老師不斷給他做測驗。老師表示,西蒙斯就像一塊海綿一樣,腦袋好像沒有極限,給他多少東西,他都能吸收。

羅倫之父 亞歷山大.西蒙斯:「他之所以選擇電機工程,是因為他自己有一個特定的目標。作為一個電機工程師,可以從事發明之類的事情,而做為醫生,則是更多的救人與繁育,這也是他想做的。但是我認為他的熱情更多在於發明。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也是一名電機工程師,他非常崇拜他。」

9歲比利時男孩 羅倫.西蒙斯:「我的志向是研發人造器官。」

9歲比利時男孩 羅倫.西蒙斯:「我之所以有這個夢想,是因為我的祖父和祖母都有心臟方面的疾病。」

雖然大家都覺得西蒙斯是個神秘的超級天才,但他的父母還是希望他能好好享受童年,過一個平衡的人生。他和多數同年齡小孩一樣,都喜歡和狗玩耍以及上網、玩遊戲。

西蒙斯之父 亞歷山大.西蒙斯:「好吧,我不知道它是否還在運轉。不過對西蒙斯來說教育就如同玩樂一樣,他真的不需要學習。他只是在玩耍,對我們來說這是沒關係的。他是一個孩子,要在『當一個孩子』和『當一個天才』之間找到平衡點,即使他自己還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保護他、避免傷害是非常重要的。他以後才不會說他從來沒有過年輕,也不會認為為什麼人們小時候做過的事,他從未做過。」

埃因霍溫理工大學的教育長 霍爾薛夫(Sjoerd Hulshof) 也對他讚不絕口,直稱他的確非常出色,認為他比曾經教過最聰明的學生可能還要聰明三倍。

西蒙斯僅僅用1年半的時間就完成國高中的學業,讀大學更只花費10個月,接下來他將攻讀博士學位並同時習醫。

當然優秀的學生,從來不缺學校。許多全球知名大學已邀請西蒙斯到該校就讀,西蒙斯家人沒有透露他要去哪所學校攻讀博士學位,不過目前是以美國西岸的學校為優先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