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合歡山降初雪 週末冷氣團再發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看到,今天全台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全台冷颼颼,雪山及合歡山也在今天降下入冬後的第一場雪,氣象局表示,各地氣溫受到下雨影響,下降到11到16度,不過周末雨勢將會趨緩,中南部地區陽光也有機會露臉。

一片白茫茫的世界,6號早上雪山迎來入冬後的初雪,位於台中雪霸國家公園中的369山莊,從6日凌晨開始飄下冰霰,到早上9點左右開始下雪,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指出,雪霸國家公園主峰369山莊已有飄雪狀態,提醒近期要上山觀雪的朋友做好保暖避免失溫。

氣象預報員 林伯東:「我們預估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因為水氣還是比較多一些些,那溫度在逐漸下降當中,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從今天開始,一直到明天的清晨,都還是有可能有機會有降雪的趨勢。」

氣象局也表示,7號以後降雪機率會越來越低,而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持續影響下,5號開始全台陸陸續續開始下雨,6號早上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累積到目前迎風地區已經超過兩百毫米,北部、東北部仍會有局部大雨甚至豪大雨的情況發生,氣溫方面,受到下雨影響,降到11-16度。

氣象預報員 林伯東:「從今天晚上開始氣溫就會逐漸下降,到明天清晨的話,各地的地溫大概在14到15度左右,到禮拜天的清晨的話,甚至來到11到14度,部分比較空曠的區域,或是近山區海拔比較高的地方,甚至有10度左右的低溫,提醒大家要注意。」

氣象局表示,週六開始各地降雨逐漸趨緩,中南部地區可望見到陽光。提醒民眾,厚外套別急著收,緊接著又有另一波冷氣團來報到,周末轉為乾冷,預計下周一天氣才會回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