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順利? 美中型企業正大量移出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再過10天,美國對中國的新一輪關稅就要生效。市場都在觀望,到底美中兩國能不能在15號之前達成協議。而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也讓在中國經商的美國中型企業決定,在其他地區尋找新客戶,或讓供應鏈多樣化,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再過10天,美國對中國1560億美元商品15%的關稅,就要在12月15號生效。5號,美股受抑制小漲;市場都在觀望,到底美中兩國能不能在15號之前達成協議。對於下週關稅是否會生效,美國總統川普也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2.5):「(關稅下週會生效嗎,總統先生?)我們拭目以待,但現在我們正在向前推進。我們目前沒有討論這個問題,但是我們正在進行非常重要的討論;12月15日,可能會發生一些事情,但我們還沒有討論那個問題。然而,我們與中國進行了非常好的討論。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5日)表示,與中方的貿易談判正在進行當中;但他強調,總統要他們達成正確的協議,因此不會被任何人為的期限束縛。

中共商務部曾在上月表示,在貿易協議談判上,美中正討論取消加徵關稅的幅度,而中共財政部周五(6日)最新宣布,已開始進行排除部分美國進口黃豆、豬肉以前加徵的反制關稅。

CNN報導,美國烏姆普夸(Umpqua)金融控股公司,在10月份調查了550名年銷售額在1000萬至5億美元之間的中型公司的高管,有72%的高管表示,由於與中國的貿易緊張,他們業務的未來存在不確定性。超過5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尋求使公司供應鏈多樣化,同時還有將近20%的受訪者表示,正在其他市場尋找新客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