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精緻!烏克蘭工藝家打造「火柴棒」樂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細小又不起眼的火柴棒,烏克蘭工藝家卻用它作為模型的基本素材,除了能做出一件件精緻的模型外,還能變身成實物大小,甚至可以彈奏的樂器。

拿著手工自製的傳統樂器,樂團成員盡興的演奏出輕快的樂曲。

現年29歲的烏克蘭工藝家森楚科夫(Bogdan Senchukov)從就學時期就開始玩火柴棒,多年培養的嗜好讓他在今年用火柴棒完成了15件實物大小,可以真正彈奏的樂器。

工藝家 森楚科夫:「在雕刻、黏合及定型中,考慮到毫米的微米最後能發揮作用。當樂器彈奏時,當用這些小木棒做的東西能像普通樂器一樣彈奏時,我的感覺真是無法用語言形容。」

對森楚科夫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有些部分的元件需要一次做完定型,往往要花上超過十個小時不間斷的努力。秉持著超常的耐心和毅力,讓森楚科夫的作品不斷的朝精緻多樣化邁進。

工藝家 森楚科夫:「這艘名為金鹿號的船是我最新的作品,所有的元素都在微型的細節上重新再造,你可以看看我第一個作品,就沒有這個來的細緻。」

未來森楚科夫希望能繼續增加樂器的數量,進而創下金氏紀錄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火柴棒樂器收藏,及唯一的火柴棒樂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