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案 阻中共以美國人質為要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柯頓週四演講時﹐批評中共以扣押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做法,來要挾美國政府。

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週四指出﹐目前有美國合法居民被中共關押在新疆集中營﹔而在其它地區﹐還有美國公民被中共強迫限制離境。

美國聯邦參議員 Tom Cotton﹕「中共會使用出國禁令﹐對異議人士設陷。有時中共會用(人質)解決商業糾紛,使之對中國公司有利。 但在每個案例中,中國共產黨都是以美國公民作為討價還價籌碼。」

上月初﹐參議員柯頓和克魯茲(Ted Cruz)共同提出《2019全球反劫持人質法案》(Global Hostage Act 2019)﹐要求美國政府制裁對劫持美國人質負有責任的外國政府官員,拒絕這些官員及家屬的赴美簽證﹐並禁止他們在美國進行金融交易。

美國聯邦參議員 Tom Cotton﹕「我提出的法案是為了讓美國人質﹐不再被利用作為反制美國的有用資源﹐而是保證劫持者自毀的途經。」

柯頓談到﹐中共不僅利用扣押人員要挾美國﹐也在利用美國開放體制﹐尤其是利用美國公司技術﹐對民眾進行監控。

美國聯邦參議員 Tom Cotton﹕「中共這樣的政權﹐對內部公民使用的手段﹐也可以被濫用到其它地區﹐比如它們曾許諾享有自治的香港﹑或者他們許諾將享有自治的台灣。」

柯頓希望通過這一立法﹐彌補美國現有司法漏洞﹐抵制中共威脅。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