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前閣員籲承認中華民國 義最具民意政黨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11月底,義大利前農業部長、參議員錢益友,率領聯盟黨代表團來台,也會見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訪台時他大力讚許台灣的民主價值,一共在臉書刊登20篇有關於台灣行的貼文。錢益友4日在義國智庫的專訪時更表示,要不受國際壓力的干預,承認中華民國主權。

義大利前農業部長、參議員錢益友,11月底率領代表團來台,4日,錢益友在義國智庫「開創未來基金會」的專訪時,再度為台灣發聲。專訪問答中,錢益友表示,台義關係不只有單純的商業往來,在基礎建設、能源等領域的協議與人民間的交流也更加密切,不只派國會訪團,而需要透過正式外交管道讓兩個政府對話,「因此我認為現在已是時機,是正式承認台灣的時候了」,也認為義大利有機會在大西洋盟國中,成為領頭幫助台灣在國際上取得主權認同。

答:台義關係不只單純商業往來,還包括基礎建設、能源等領域,人民互動也愈形密切,不只透過國會訪團,而是透過正式外交管道讓兩個政府對話,「因此我認為現在已是時機,是正式承認台灣的時候了」。

其實,錢益友訪台期間,刊登多張拿中華民國旗的照片,還一共在臉書上大動作刊出20篇台灣行的貼文,副總統 陳建仁親自接見錢益友一行人,並說。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台義兩國共享了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我非常地期望,各位訪賓能夠基於人權平等的普世價值,共同關切並且敦促中共,改善境內的人權,並且妥善處理香港的民主運動。」

錢益友提到,台灣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有很強的國家意識與高度的民主素養,同時也害怕台灣會變成下一個香港,認為中共阻止世界各國承認台灣是不合時宜與違反史實的,也譴責中共當局對義大利國會邀請黃之鋒來演講提出的不負責任說法。

而錢益友身為義大利右派政黨「聯盟黨」的要角,根據金融時報報導,依照現在的民調,如果明天義大利就舉行大選,其黨領袖薩爾維尼不僅能輕鬆當上義大利總理,泛右派聯盟也將掌握國會絕對多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延伸新聞 : 義大利為何開始向中共說不?從經濟受損看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