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大遊行 港警戒備拍攝市民 直升機盤旋

2019年12月8日,香港民陣發起「國際人權日」集會大遊行。遊行至銅鑼灣軒尼詩道。(宋碧龍/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8 日訊】12月8日,香港民陣發起在港島進行「國際人權日遊行」,呼籲港人用腳向林鄭政府表明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人權不容踐踏。沿途有警員暗中戒備,更有防暴警察駐守在天橋上拍攝遊行市民,港島上空還有直升機盤旋。

綜合港媒報導,民陣發起的「國際人權日遊行」是民陣4個多月來首次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這次遊行主題為「守護香港.和你同行」,下午2時在維園中央草坪集合,3時起步,經高士威道、怡和街、軒尼詩道、金鐘道、德輔道中,以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為終點。

維園參與遊行人士先為一個月前在尚德邨停車場高處墮下身亡的科大二年級生周梓樂默哀。

民陣發言人岑子杰在遊行前發言,指警方6月以來多次在大遊行的行動中都聲稱搜出爆炸品等,質疑警方是重施故技。他又指,民陣會盡力保障參與市民的安全,包括沿途設有急救站,處理可能出現的緊急情況,強調遊行要和平有序進行,除了有賴主辦團體,亦需要警方克制。

遊行隊伍由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副召集人陳皓桓、職工盟主席吳敏兒、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陳淑莊、藝人阮民安(Tommy)等帶領,他們拉起黑底白字的巨型橫幅,橫幅寫著「追究警暴、捍衞人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他們還高喊「打倒所有暴政」、「捍衛言論自由」、「查警暴、止警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口號。

參與遊行人士逼爆軒尼詩道。有人高舉「徹查警黑 追究警暴」、「五大訴求 堅持到底」等標語。沿途有大量市民加入遊行,銅鑼灣廣場對面的街道被遊行人士擠得水洩不通。還有大量黑衣人在遊行路線沿途等候加入遊行隊伍。遊行秩序井然。

有直升機在港島上空盤旋。

遊行隊伍的隊頭到達灣仔警察總部外時,有人高呼「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的口號。

有警員在灣仔莊士敦道天橋上拍攝遊行市民,遊行人士對橋上的警員高喊「黑警死全家」。

現場一帶最少有3架警車及消防車戒備。而在灣仔站對出軒尼詩道天橋上,十多名防暴警察駐守,有警察手持拍攝器材,橋下市民如常行過。

參加遊行的民眾高舉左手或右手,代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高呼這一口號。

過去半年,香港人經歷艱苦卓絕的抗暴之戰,曾經歷100多萬人、200多萬人上街遊行及各種反抗暴政的集會,向極權政府怒吼,大量抗爭者在抗爭過程中被自殺、被跳樓、被浮尸海面,但林鄭月娥政府對此無動於衷,至今對代表香港民意的「五大訴求」充耳不聞,反而包庇和縱容警方濫權濫暴。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