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德國建交公聽會 德官員:計畫擴展對台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德國國會今天舉行與台灣建交請願案公聽會,德國官員在會中重申一中政策,不過強調與台灣享有共同價值,德國珍惜、而且正計畫擴展與台灣的關係。身在台灣的德國人,任職中研院的評論家戴達衛,在臉書上貼出同步口譯影片。

德國外交部官員 席格孟特:「維持現狀已經是很難的,台灣在前幾個月已經有感受到,邦交國家斷交。我們每次跟中共的交流,我們都主張維持現狀。」

台德建交提案人 克羅茲堡:「政府需要公開表態,支持新疆和香港,強烈批評(中共)不符合我們的世界觀,最大規模的去加強跟台灣的外交關係。」

德國民眾克羅茲堡(Michael Kreuzberg)向國會請願,要求政府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連署人數在10月初通過5萬人的立案門檻。另外,綠黨前主席、現任國會議員厄茲德米爾 ,雖然不是請願委員會委員,但也現身為台灣發聲。他建議,德國2020年下半年出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至少應該提及「德國與台灣是價值觀共同體」。當天,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全程旁聽,參與公聽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