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大黑天鵝!陸經濟下滑嚴重.「六穩」難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除了美中貿易戰,中共當局還有一大問題,就是中國經濟下行,已經被多個金融機構列為2020年不可忽視的黑天鵝。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重申所謂「六穩」。不過,法國媒體分析認為,中國經濟下滑遠遠還沒結束,這六大領域,難以穩住。

彭博主播 Nejra Cehic(2019.11.28):「彭博社上有很多報導談到這樣的真實情況,中國的金融警示燈幾乎到處都在閃。有違約、銀行虛弱、存在威脅性的增長和金融穩定(的警訊)。」

中國經濟持續下行,6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再次強調,要「全面做好『六穩』」,也就是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但《法國廣播公司》9號報導,「中國經濟下滑遠沒有結束,習近平六穩難以穩住」。

「中國褐皮書」執行長 米勒(2019.10.1):「在我們的資料當中,第三季是2019年最糟糕的一季,但這還沒完。我們看到幾乎所有的重要指標都下降。我們看到幾乎所有關鍵領域的指標也都下降。」

11月底,中國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在安信證券年度策略會上發表題為「知止不殆」的演講,預測未來10年內,中國經濟面臨「保四爭五」的風險,也就是平均成長不太可能超過5%,而是要擔心能不能夠保住4%。並指出,未來10年,GDP「保四」都需付出很大努力。

中國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 高善文(2019.11.27):「經濟的下滑是一個廣泛的共識。不然政府也沒有必要非常著急的又要去採取刺激措施。不然,統計部門也沒有必要,把GDP的總量再往上抬一抬,使它盡量顯得大一些。」

不過,這支影片在中國大陸被迅速下架。信報財經評論,高善文絕非有意「唱衰中國」,只是與中共說法不同。中共官方經濟學家林毅夫2015年曾解釋,中國經濟增速為什麼要「保七」。他表示,如果說經濟增長低於6%,將使企業在悲觀預期下收掉部分企業、遣散員工,營運轉差的同時,將可能波及金融穩定、製造壞帳,進入惡性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