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慧卿:百萬人遊行仍強推送中 林鄭是千古罪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處理香港抗爭的作為飽受批評,劉慧卿批評她是千古罪人。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批評,林鄭月娥在百萬人遊行後仍不肯撤回送中條例,是千古罪人。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 劉慧卿:「林鄭月娥瘋過頭了,拿出(送中條例);到了100萬人遊行都不肯收回,而民建聯、工聯會、湯家驊、葉劉淑儀一伙極力支持,當然叫她不要收回,因為他們如果說不要做就肯定收回了。所以林鄭月娥一定是千古罪人,但是這一幫親北京的政客也是害死了香港。」

反送中以來屢次傳出林鄭月娥要求辭職,但被北京拒絕,劉慧卿認為無論如何,林鄭月娥都應該馬上辭職,以示負責。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 劉慧卿:「有些人說,北京不讓她走,喂,如果你真的要走,怎麼會不讓你走呢?任何公司、任何機構(都會讓你走)。像我們民主黨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說,只有是一種人是不可以走的,就是奴隸。」

對於北京誤判香港形勢,她懷疑是受到中聯辦和港澳辦誤導。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 劉慧卿:「最近有些人跟我說,他去了北京,他看到,其實北京對於香港的情況完全不掌握、不了解,為什麼會這樣?我沒得去,我不知道。有人說中聯辦、港澳辦給出一些錯的訊息給中央。」

中共黨媒常常批評上街抗爭的年輕 人都是買不起房的「廢青」,劉慧卿批評中聯辦和港澳辦沒有如實反映港人抗爭的理由。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 劉慧卿:「總是給出這樣的訊息,其實這個就是貧富懸殊的問題,沒有房子住的問題;這當然是一個問題。但是很多人覺得,我快要失去自由,我透不過氣來,我沒有前途了,什麼都沒有了。為什麼這個不告訴北京呢?總是說他沒有房子住,你說那些人是不是發瘋了?」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