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秀「香水咖啡」 屏東咖啡評鑑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連續舉辦5年的咖啡評鑑記者會,10日在屏東縣政府登場,特別邀請曾獲得兩次世界盃,台灣咖啡大師冠軍的侯國全,將在地食材結合咖啡,調配出一杯香氣迷人的「香水咖啡」,現在就透過鏡頭來看看。

將可可殼放入鮮奶,加上乾茉莉花攪拌,放入堅果,加熱逼出香氣後過濾出鮮奶,注滿咖啡杯,最後經過香燻,多層次的香氣獨特濃郁,這就是台灣咖啡大師冠軍的自創品牌「香水咖啡」。

世界盃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 侯國全:「那我今天帶來的這些材料主要是用咖啡,譬如說咖啡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或者是烘培的過程當中,會產生的一些香氣或者是味道。」

咖啡莊園 程震:「屏東縣的咖啡豆其實甜度很高,到我們葡萄糖的濃度夠高,再加上我們比較尖端的發酵技巧,那就可以把我們的香氣整個提升上來。」

19日登場的屏東精品咖啡豆評鑑暨台灣咖啡莊園菁英賽,以紅酒莊園模式建立「P Coffee」品牌,希望打造產區及莊園特色。

屏東縣長 潘孟安:「每一個咖啡農都在屏東品牌的架構下延伸了自己莊園,那這個會有利於在行銷的部分上,這樣的建構的也比較容易整合農民,也比較能夠整合產地產區包括供銷系統。」

台灣國際咖啡交流協會理事長 翁茂鐘:「 評鑑的結果也是可以說回饋給咖啡農民,能夠讓他們能夠進一步,在他們的咖啡的品質,在他們的栽種上面,可以更進一步的提升他們的品質。」

已經超過100年歷史的屏東咖啡,種植面積達高達280多公頃,居全國之冠,潘縣長表示,連續舉辦5年的咖啡評鑑,希望藉此提升屏東咖啡品質,展現出屏東咖啡的特色與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