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空污來襲!馬祖受害深 全台今明防紅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今天受到境外與本土空污影響,空品不佳。昨天深夜,來自中國大陸的境外污染抵達台灣,隨著東北季風,汙染物逐漸往南移,今天測得最高污染地區為馬祖,PM2.5濃度,比平常多出四到五倍,呈現紅色警示等級。另外,中部地區有空汙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地區也有紅色警示。

環保署監資處長 張順欽:「影響最明顯的出現在馬祖跟金門,因為這次冷空氣南下的程度不是那麼強,對我們的影響也集中在外島還有北部,今天清晨的一些空氣品質變化,那明後兩天,整個風場會轉成東風的一個型態,那這種情況之下,我們中部以南,擴散條件會稍微不好,那這個環保單位會持續關注這整個空氣品質的變化。」

環保署表示,預計13號清晨以後,苗栗以北地區空氣汙染可望逐漸減緩,週末,風勢逐漸轉弱,中南部地區受到空氣品質影響大,提醒大家出門記得帶口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