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為無預警停飛道歉 信託專戶2.68億因應退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遠東航空公司因不堪長期營運虧損,加上資金運轉出問題,目前在銀行部分,仍有3千萬元的資金缺口,今天無預警宣布:從明天開始停飛!民航局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會啟動遠航的信託專戶保障旅客權益,並請另外兩家國籍航空協助補足運能,確保離島疏運。

遠東航空副總 黃育祺:「我想我有這個責任跟義務,代表公司然後向社會大眾跟消費者來致歉。」

遠東航空兩位副總站起來深深一鞠躬,因為遠航12日突然無預警宣布,將從13日起停飛,民航局與遠航高層12日下午4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由於3千萬的資金缺口,已經暫停營業,但針對旅客與員工權益,做出最大的保障。

遠航退票民眾:「沒想到啊,因為我們之前也一直都是遠東的老客戶,我們都是坐遠東的來回,所以沒想到它說停就停,也是今天的新聞。」

遠航櫃台陸續出現退票民眾,就連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受停飛影響,取消13日要前往金門造勢的行程,遠航副總黃育祺表示,目前信託專戶裡有1億5千萬多元現金,加上本票,總數共有2.68億元,應足以因應後續退票事宜。

民用航空局副局長 方志文:「保障旅客的權益,其實我們要求遠東它有設一個,旅客的一個信託保證,對於這個已購票但是未搭機的旅客部分,我們會保障他的權益。我們已經協調立榮跟華信兩家航空公司,來盡量能夠放大機型,來補足這個遠東所留下來的一個空缺這樣子。」

目前統計遠航國際及兩岸航線滯留在外的旅客,大約還有500人,由於大多為團客,觀光局將協助督導旅行社妥善處理,民航局表示,如果遠航明天真的停飛,嚴重侵害公眾利益,將針對遠航開罰最重新台幣300萬元罰鍰,並報請交通部廢止營運許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