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需協議!美前官員:不應給中共續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貿易戰進展,美國到底會不會在12月15日,對價值1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15%。川普預計在今天(12日),與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團會面討論,做最後定奪。11號,美國福斯財經新聞網刊登美國國務院前顧問惠頓文章,惠頓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不需要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不應該在中國共產黨陷入困境時,為中共提供「續命的機會」。

美國國務院前資深顧問 惠頓(2019.12.11):「因為它們現在舉步維艱,如果你去看,甚至是造假的經濟數字,中國的增長率可能趨近於零,甚至可能是負成長。那裡的食物價格飆漲,部份是因為管理不佳,部分是因為豬瘟。同時它們負債累累。所以,有很多的問題,還有它們自己在香港所造成的政治問題。所以,為什麼要給它們這份協議,坦白說,它們比我們更需要這份協議。畢竟,川普剛剛得到了『美墨加協定』。(2020年)1月1號,『美日貿易協定』生效。那是另一項川普所談判的協議,將大大的幫助農人和大牧場主。所以,為什麼現在要給中共一些東西呢?坦白說,是它們需要協議,我們並不需要。」

惠頓指出,中共對於美中貿易協議的內容,頻頻反悔,包括5月時推翻了先前的談判內容,還有承諾購買價值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也反悔。他建議美國總統川普,將協議推遲到川普連任之後,至少要到2021年才簽署協議。惠頓也強調,目前為止唯一有用的,仍是川普的加稅措施,中共長期以來簽了協議卻不執行,美國不能夠取消這些關稅,盼著中共改革。美國必須看到中國改革之後,才取消協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