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挾境外污染襲台 中南部空氣亮橘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今天受到境外與本土空汙影響,空品不佳。測得最高汙染地區為馬祖,PM2.5濃度,比平常多出四到五倍,呈現紅色警示等級。環保署表示,預估明天清晨以後,苗栗以北地區空汙狀況可望逐漸減緩,不過中南部地區,受到地形影響,未來空氣品質還是會呈現橘色提醒等級。

路上民眾紛紛帶上口罩,11號深夜,來自中國大陸的境外汙染抵達台灣,隨著東北季風,汙染物逐漸往南移,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最高濃度在馬祖,測得細懸浮微粒(PM2.5)達84微克/立方公尺,比平常多出四到五倍,呈現紅色警示等級。另外,中部地區有空汙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地區也有紅色警示。環保署監資處長 張順欽:「影響最明顯的在,出現在馬祖跟金門。那北部呢,大概影響到40微克每平方公尺左右,那這個影響的範圍,也有向南部傳輸,不過濃度不會太高,也大概30到40左右的一個影響情形。」

環保署也表示,預估13號清晨以後,苗栗以北地區空氣汙染可望逐漸減緩,中南部地區因為地形限制,未來1到2天的空氣品質還是會呈現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監資處長 張順欽:「中部以南,擴散條件相對會比較不好,所以在這邊要提醒的是明後兩天呢,轉成東風系統之後,空氣汙染可能的累積情形,隨時留意我們空氣品質網站的資訊。」

環保署也提醒大家,週末風勢逐漸轉弱,中南部地區受到空氣品質影響更大,敏感族群、老人及小孩外出時記得帶上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