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反告吳釗燮 外交部:不會容忍對官員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藍委大鬧外交部,對基層科員動手挨告,國民黨團今天(12日)也到北檢,反告外交部長吳釗燮誣告,還有抗議當天不讓他們進入外交部,是妨害公務,外交部則回應,不容許同仁受到肢體侵犯,藍委的所作所為,社會自有公評。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帶著律師到北檢按鈴,狀告外交部長吳釗燮,阻擋他們進外交部妨害公務,還有誣告。

國民黨團總召 曾銘宗:「哪一個民主國家,會部署500位警力來對付國會議員,我們沒有告他,他反而告我們。這麼囂張、傲慢。」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尊重司法審理的結果,但外交部不會容忍任何人,對於執行公務中的外交部文官,進行言語暴力或肢體暴力,委員們的所做所為,全國民眾自有公評。」

外交部捍衛同仁態度堅定,但這場風波是因為卡神楊蕙如而起,國民黨就質疑,始作俑者早已到國外避風頭,很可能躲到日本。

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我合理的懷疑楊蕙如,現在有可能人在日本,那我們謝代表要不要清楚出來說明,是不是給予相關庇護,我們要發起一人50元,群眾募資,幫謝長廷代表買機票,送他回國。」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如果國民黨不願意誠心誠意,跟大眾道歉說這件事情,包括所引起的若干衝突,其實我覺得反而是國民黨沒辦法面對現實。」

執政黨立委要國民黨就事論事,別轉移焦點,但選戰最後關頭,這場攻防戰恐怕將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