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癲癇發作 11歲姊姊急call「119」空中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向119求救時,冷靜提供正確資訊,才能增加「空中」救援機會。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北投一名6歲男童癲癇發作,窒息沒反應,家屬太心急無法冷靜,一旁11歲姐姐沉著報出家中地址、男童年紀,讓消防人員線上指導CPR急救,成功將人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119勤務中心:「119勤務中心您好,需要消防車還是救護車?」

消防局的勤務指揮中心裡,119報案電話一通接一通,有時候,民眾的一線生機就掌握在話筒裡,就有一名六歲的小男童,因為消防人員的線上CPR指導,救回一命。

母女 VS. 消防局線上人員:「喂,我們小朋友現在窒息,小朋友現在窒息。」

電話另一頭,傳來急促的呼救聲,婦人眼見6歲兒子命在旦夕,無法冷靜。

母女 VS. 消防局線上人員:「我們地址是在...。小朋友沒有呼吸是不是?幾歲的小朋友?他現在6歲小朋友,一年級。」

清楚報上家中地址、男童年紀,5年級、年僅11歲的姊姊冷靜沈著,傳達正確資訊,加速搶救作業。

母女 VS. 消防局線上人員:「妳冷靜,我教妳做CPR。電話有沒有辦法開擴音?妳現在把他移到地板上,臉朝上。」

媽媽聽從指引,單手下壓按壓胸口,吹了兩口氣,男童從鬼門關前救回來,恢復呼吸心跳。

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專員 簡鈺純:「這個五年級的女童,她很精準的喊出,小朋友6歲一年級,這個情況之後呢,我們的派遣人員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教導媽媽怎麼去排除。」

這個月初,台北消防局獲報,台北市北投有男童癲癇發作,沒了呼吸心跳,他的姊姊在第一時間冷靜應對,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成功化險為夷。

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專員 簡鈺純:「大概有4成的案子是用手機報案,所以我們希望在第一時間就把地址講清楚。」

手機報案無法定位,第一時間冷靜以對,提供消防局正確地點尤其重要,才能讓119的空中救命,在救護人員到達前發揮最大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