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0年 嘉義愛樂「告別」音樂會28日登場

嘉義愛樂管弦樂團藝術總監謝元富(謝元富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迎接2020年!嘉義愛樂管弦樂團,將於28日在嘉義大學民雄校區文薈廳,舉辦「2020嘉義愛樂新年音樂會」,將邀請鋼琴王子陳冠宇到場演奏;這場集經典名曲與樂壇名家於一堂的盛會,喜愛音樂的朋友有耳福了!

鋼琴王子陳冠宇(謝元富提供)
鋼琴王子陳冠宇(謝元富提供)

嘉義愛樂管弦樂團藝術總監謝元富表示,「2020嘉義愛樂新年音樂會」,演出曲目,包括鋼琴王子陳冠宇演出膾炙人口的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揭開貝多芬250週年誕辰紀念音樂會的序幕。作曲家蘇同右創作的《望風亭交響詩》,也會以三幕的台語歌劇《望風亭戀歌》為依據,改編名作家王瓊玲老師的小說《一夜新娘》,讓觀眾耳目一新。還包括經典中的經典、約翰史特勞斯《藍色多瑙河圓舞曲》等膾炙人口名曲,營造新年嘉年華的歡樂氣氛。特別的是,最後將以一首《Time To say goodbye》向所有過去支持與喜愛嘉義愛樂的朋友們說聲~~珍重再見、後會有期!

「2020嘉義愛樂新年音樂會」海報(謝元富提供)
「2020嘉義愛樂新年音樂會」海報(謝元富提供)

謝元富說,嘉義愛樂管弦樂團自成軍以來,曾經展演2015嘉義新時代音樂會;2016俄羅斯風情音樂會、新年音樂會;2017莫札特歌劇「魔笛」、新年音樂會。2018唐尼采第歌劇「愛情靈藥」;2019春之聲音樂會;2017-2019邀請慕尼黑ARCIS大提琴四重奏及德國大提琴家Reiner Ginzer台灣巡迴音樂會;2018-2019楊照-愛上鋼琴音樂欣賞系列講座;2016-2018特別策劃、創作與展演嘉義第一齣改編自王瓊玲小說《一夜新娘》、由蘇同右作曲的台語歌舞劇《望風亭戀歌》,但遺憾的是因經費短缺而遲遲無法上演。

謝元富表示,這場音樂會的演出,幾經波折,但終能呈現觀眾面前,感謝嘉義縣政府及文化觀光局的大力促成,在地音樂家和許多學校校長、老師的支持,才能順利演出。邀請民眾帶著家人與好朋友,一起來參與這場「告別」音樂會,歡喜迎向2020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