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探測器首次「觸摸」太陽 發現神祕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帕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日前以有史以來最近的距離經過太陽,並成功取得太陽外圍高溫大氣「日冕」的數據。來自探測器的第一批數據還揭示了太陽的奇異活動。

外媒報導,在與太陽的初次近距離接觸中,探測器懸浮在日冕中的一個洞裡,利用一週時間,觀察太陽風粒子與太陽磁場。

「日冕」在太陽外圍,而太陽表面的溫度為攝氏6千度,照理來說,日冕的溫度應會較低,不過其實際溫度卻高達攝氏100萬度,這項研究發現顯示,「日冕有其他方式提高溫度」,可能是太陽磁場的異常震盪。

研究人員還發現,太陽風正在不斷加速中,且探測到相當大的旋轉粒子流,這些粒子流 有可能會襲擊地球,或對太空人在太空執行任務時造成影響,因此解開這些粒子流的謎團是他們的下個任務。

儘管太陽位於我們太陽系的中心,人類還有許多謎題未能解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