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業大烏龍?張綱維十億資金續命沒說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遠航昨天無預警停飛,今天竟然大轉彎!遠東航空公司原本聲稱,因不堪長期虧損,昨天(12日)暫時停止營運,但失聯了一整天的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上午出面對外說明,卻說沒有要拖欠款項,也沒有要結束營業。而對於公司停飛事件,他則說是員工誤判的烏龍一件,希望儘快復飛,但關鍵的10億元神秘投資資金,到底從何而來,張綱維沒有透露。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造成社會大眾的不便,及造成員工的不安,跟大家道歉。」

先鞠躬說抱歉,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親上火線,但改口大轉彎。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我們現在沒有停業,昨天也都在飛,我們有說停業嗎?我們希望今天下午就復飛。」

張綱維沒有要結束營業,員工不會資遣,旅客權益也會顧到,不過遠航前一天的公告,確實寫了12月13日停止一切業務,公司主管聯繫不上,到底怎麼回事?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老闆也可以心情不好啊,心情不好關機一下,大家都可以關機一下吧。只有一個便章、一個大章,因為我們公司作業單位很多,我現在還搞不清楚這個章是什麼章,應該是一個烏龍吧。我真的再次向大家致歉。」

話說得輕鬆,12日神隱一天,張綱維說遺書確實是他寫的,當時心情十分低落,遺書傳出後,就有三組投資人接洽,稱兩周內10億資金到位。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幾組投資人都非常有實力,那現在不方便透露,很多大家都清楚,一透露就破局嘛。財務確實有調度一些資金,我們現在不知道那個錢是誰的,因為不可能是有誰親自來跟我們接洽,這個都有專門的中人(中間人),確實有借一些錢。」

地下錢莊問題,張綱維輕輕帶過,只表示遠航自己的獨資公司,怎麼會有捲款潛逃問題,對於遺書所寫受到詐騙一事,他不願正面回答,只說已進入司法程序。晚間7點,台北地檢署將傳喚張綱維,列為他字案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