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首日航班取消 旅客機場急退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讓許多已經購票的民眾震驚,從昨天(12日)就湧入機場辦理退票。不過,今天(13日)才到機場的民眾卻發現,現場不直接退款,改要民眾上網登錄,事後才會退費,民眾不滿遠航處理方式,擔心錢拿不回來。

民眾:「這個購票證明,只是購票證明,把你購票花了多少錢在裡面而已,錢不可能會那個(退回),我們只是登記爽的而已。」

焦急旅客在松山機場遠航櫃檯前大罵,因為想辦退票,卻拿不到錢。

遠航地勤人員 VS. 民眾:「上網登記 我們後續公司會做處理,唉 真是麻煩。」

遠航地勤現場發放QRCODE,要民眾上網填單,登錄姓名、訂位代號和航線,留下聯絡方式事後才退款,臨櫃只開立一張購票證明,因為前一天櫃檯就已經沒現金,讓旅客擔心錢拿不回來,急得跳腳。

民眾:「登記我說可以,但是要什麼(時間)有一個期限啊,你一個月 兩個月退給你,結果都沒有時間表。」

遠航停航第一天,13日航班通通取消,包括國際線桃園飛日本新潟、松山飛中國福州,以及松山機場往離島共32個航班,台中清泉崗和高雄小港也各有6班和17班,旅客和外島民眾行程通通被打亂,一早就趕到機場要重買機票。

民眾:「他人很多,叫我去金門再退,他跟我說這班還有位子,現在都要買票了,反正現在不管大台小台可以回去就好了。」

為了輸運旅客,民航局緊急協調華信及立榮加開飛往金門和澎湖的加班機,共16架次,其中還有兩架放大機型載客。而因遠航停航,還有276人滯留海外,另有4763人出境受到影響,旅行社忙著幫團客協助簽轉,散客就只能自行處理,事後再和遠航求償。

(聲源)旅行社業者 李奇嶽:「倒楣的也是旅行社在善後,我的公司 上一次遠航倒的時候,我還有上海的機票跟票款也是拿不到。」

遠航突如其來宣布停航,不只旅行社無辜受害,員工無所適從,也嚴重影響購票旅客的消費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