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另設地勤代理公司 高層否認:業管行政疏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遠東航空12日宣布無預警停飛,不過遠航其實還有代理多家航空公司的地勤業務。媒體報導,傳出遠航有意另外成立地勤代理公司,並縮編人力,不過遠航高層今天(13日)否認,並表示全數員工都會留任。

遠東航空13日停飛第一天 ,桃園機場內,地勤服務人員,穿著制服,協助旅客處理登機事宜,還有退票辦理,希望降低影響。

旅客:「加油吧,讓大家方便,有更多的選擇。」

旅客:「(你們樂桃也是遠東代理的)真的喔,我不知道耶。 」

旅客很意外,因為遠東航空除了自家的飛航業務,其實還是有代理多家廉航,包括樂桃、捷星太平洋、宿霧太平洋、景成柬埔寨地勤業務。

遠航內部傳出文件,一個月後要成立新的地勤代理公司,要以全新模式繼續經營,一度被認為,遠航打算進行大瘦身,只留任部分200到300名員工。

遠航副總經理 盧紀融:「地勤代理公司要自組公司的這件事情,這純粹就是業管部門的行政疏失。」

遠東航東董事長 張綱維:「我們也沒有要結束營業,也沒有資遣費的問題。」

高層出面否認這項消息,表示遠航員工1024人,會全數留任,不過算一算,人事費用加上油錢,帳上現金只剩下4000萬,就怕遠航業務停擺,不光員工,其他航空業者也受到波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