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把失言「收回」 蔡辦:收回跟道歉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帶您來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天談到新住民配偶健保政策時,稱總統蔡英文,沒有生過小孩,不懂父母的心,引發爭議。今天張善政在媒體追問下,把話收回重講,沒有對失言道歉。蔡英文競辦呼籲張善政,講錯話就道歉。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 張善政:「我把這一些話收回,我重講一次。」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周四談到外配健保議題,稱「總統蔡英文沒結婚不是罪過,但她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的心。」一番話掀起爭議。周五在媒體追問下,張善政表示把話收回重講。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 張善政:「我重講一次。蔡英文總統,請你體會天下懷胎的父母心,給我們新住民,已經懷孕而沒有健保的這一些台灣媳婦,支持我們的政策也給他們健保。這樣可以嗎?」

不過,對於張善政把話收回的作法,蔡英文競辦發言人顏若芳並不認同,要求張善政道歉,認為這不是副總統參選人,失言應該有的態度。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顏若芳:「收回跟道歉是不一樣的,當你把對方傷害了之後,好像現在引起輿論的撻伐,就啊那好那我重講一次,這是道歉嗎?傷害了別人,用收回,以為你在傳LINE嗎?你傳出去之後收回就可以了嗎?這是一個身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應該有對於全民,失言的態度,是這樣子的一個態度嗎?」

但在大眾討論張善政是否失言之餘,也有民眾疑慮,過去曾發生有陸配隨意將健保卡,借給中國大陸親友使用的案例。台灣如果沒有審慎對待健保福利的供給,全面開放包含中國大陸配偶在內的外籍配偶,享有與國人同等完整的健保福利,會不會再度發生台灣健保被「吃到飽」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