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保守黨大獲全勝 強生:按時完成脫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英國國會大選結果大致底定,截至台灣時間今天(13日)傍晚6點為止,由英國首相強生領導的保守黨,大獲全勝,贏得364席過半席次,預估成為英國22年來最強勢首相,有望終結擾攘近四年的脫歐亂局。而最大在野黨工黨,遭遇84年來重大慘敗,黨魁柯賓將請辭下台。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民眾的歡呼聲中上台。截至台灣時間晚間7點半,強生所領導的保守黨在英國國會650席中贏得364席大獲全勝,超過國會半數成為最大贏家。這是保守黨繼英國「鐵娘子」柴契爾(Margaret Thatcher)在1983年大選獲勝以來(397席),在英國國會中佔據最多席的一次;這也意味著英國明年實現?歐將面臨更小阻礙。強生承諾,不會讓那些首次支持保守黨的選民失望,將按時完成脫歐。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將在1月31日前按時完成英國脫歐。沒有如果,沒有但是,沒有也許,離開歐盟作為一個大英聯合王國。 」

英國保守黨在大選中大獲全勝,「英國脫歐」被廣泛認為是決定性因素,他的的口號─「讓英國脫歐完成」,在反對黨的傳統中心地帶,贏得了前工黨選民的支持。

另外,由於工黨面臨84年來最嚴重的選舉失敗,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13日表示,他將辭職,但沒有確定離職日期。他補充說,在反思期間,他將繼續擔任黨魁。

工黨領袖 柯賓:「我還想表明,我不會在未來的任何大選中領導本黨。我將同我們黨討論,以確保現在有一個反思這個結果和黨將推進政策的過程。」

另外,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anl Party)這次在蘇格蘭59個席位中贏得48席,增加了13席,獲得壓倒性勝利。蘇格蘭民族黨黨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13日表示,必須允許蘇格蘭再次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