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重提打擊強摘器官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加拿大國會新一屆議會,在本週開議,參議員阿塔拉詹12月10日重新提出了反強摘器官法案,獲得多位議員支持。來看新唐人記者發自加拿大的報導。

加拿大參議員 Salma Ataullahjan:「我很榮幸提出「S240修改刑法和移民難民保護法(販賣人體器官)」法案。」

近日,加拿大參議員Salma Ataullahjan在參議院重提反強摘器官法案。

該法案於上屆參議院全體通過後,上屆眾議院一致通過法案的修正案,但因排期問題,10月大選前,參議院沒有對修正案表決。本屆議會一開始,議員們就全力推動法案。

加拿大參議員 Thanh Hai Ngo:「中共醫生常常殺害法輪功學員,以摘取器官,加拿大人已瞭解法輪功學員的遭遇,我希望加國政府提出這件事,聯邦議員也瞭解法輪功受到的迫害。 」

加拿大參議員 Leo Housakos:「從人性角度講,對那些不能保護自己的人活摘器官,罪行令人髮指。」

該法案規定,加拿大人參與販賣器官是刑事犯罪,向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提供這類器官的人不能入境加國。

同一天,眾議院議會辯論中,多位國會議員也提出應立即採取措施停止活摘罪行。

加拿大國會議員 James Bezan:「我們知道,中共允許強摘和販賣政治犯器官牟利,我對此憎惡至極,必須立即停止。」

加拿大國會議員 Arif Virani:「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關注法輪功被強摘器官問題,我與他進行過討論,我們會繼續關注。」

加拿大國會議員 Garnett Genuis:「我常提到中國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特別是活摘販賣器官一事,需要立即制止。」

當天,眾議院還投票通過了保守黨的一項動議,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以檢討特魯多總理的對中政策。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周荔敏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