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畫家池農深個展:1989 最好的青春

旅美畫家池農深個展:1989 最好的青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池農深,1955 年生於台灣桃園,定居於紐約。曾就讀於舊金山州立大學繪畫與版畫系,柏林藝術大學自由繪畫系,1992 年在柏林藝術大學完成MFA學位。

創作媒材範圍廣泛,包括油彩、版畫、複合媒材、水墨、蛋彩畫,從事創作逾三十年。對於池農深來說,其創作乃是融合多元的創作技法、豐富的生活經歷、對社會國家的關懷發展而成的美學實踐。

「1989 最好的青春」一展,是池農深在旅居海外多年後,重新回到台灣,對於過去 30 年創作的梳理。透過油畫、版畫作品加上近年的水墨新作,新舊的交織對話,除了體現藝術家不斷在創作上自我突破,追求個人藝術的精進,亦向過去與現在正在追求民主自由奮鬥的人致敬。1989 年到 2019 年,時光荏苒,然而為民主自由奮鬥的青春世代則生生不息,以青春熱血揮灑的藝術成了恆久的紀錄,意義、精神永留存。

本次展出的繪畫作品,在表現技法上,以類似水墨的筆刷與暈染方式經營鋪陳。在揮灑之際,以極具情感張力的抽象書寫,刻畫個人在所處大時代下的思緒與處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