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杜樂麗花園聖誕集市 感受不一樣的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聖誕將至,巴黎市的聖誕市集陸續開業。位於市中心的杜樂麗花園,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行,感受濃厚的節日氣氛。

記者 思遠:「現在我們來到杜樂麗花園的聖誕市集,這個聖誕市集是巴黎市區最大的一個,同時它緊鄰羅浮宮,所以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參觀。」

夜幕降臨,巴黎最大的聖誕集市被燈飾點綴的流光溢彩。 30個大型遊樂設施,50 公尺高的摩天輪,100多個木屋裡的各 種特色美食、玩具、首飾、香味產品,還有工匠精緻的藝術作品,作為聖誕禮物,遊客與舉家逛聖誕集市的人們絡繹不絕。

店主 Vincent :「這是一種薩瓦省的風味小吃,奶酪板燒。為客人與聖誕集市的遊客準備的,是我們的特產。就是在麵包裡夾熏肉:火腿、白火腿、紅肉腸,再把奶酪刮下,奶酪就像融化在三明治裡。」

台灣導遊 安敏中: 「我們台灣有很多的夜市文化,大排檔文化,但是就沒有這樣的耶誕市集。所以正好來這邊可以感受一下,滿不錯的。」

聖誕集市上還有孩子們喜歡的娛樂攤位,溜冰場,更有聖誕老人現身。在聖誕燈飾的照耀下,也可以看到周邊的文化古蹟,彷彿回到兩百年前,讓人有不一樣的驚喜。

留學生 張同學:「感覺很熱鬧,很有聖誕氛圍,因為再往街的盡頭就是羅浮宮,這條街道也因為這個聖誕集市,更有文化氛圍了。」

法國各地的聖誕集市從11月中旬開始一直持續到聖誕節當天甚至年底。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