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36萬的卡片!倫敦展出世上首張聖誕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您知道世界上第一張聖誕卡片是誰做的嗎?最近,全球第一張印刷版聖誕卡片正在英國倫敦的狄更斯博物館展出。它是在1843年印製,當初一共印了1000張,但只剩下21張流傳下來,其中一張甚至在2005年的拍賣會上,拍下近36萬台幣的高價。

這裡是位於倫敦的狄更斯博物館(Dickens museum),館長路易莎(Louisa Price)小心翼翼的捧著全世界第一張印刷聖誕卡片 ─ 由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第一任館長 亨利高爾爵士(Sir Henry Cole)推出的世界第一張商業聖誕賀卡。

倫敦狄更斯博物館館長 路易莎:「這是在1843年製作的第一張聖誕賀卡中,至今僅存21張中的其中一張。除此之外,還留有設計師亨利 高爾的證明。」

高爾爵士在設計構想聖誕卡片的概念後,委託畫家約翰·霍爾斯利 (John Callcott Horsley)進行圖案的設計與繪畫。卡片上畫的是一個貴族世家三代,一起舉杯向不在場的親友表示祝賀,棕色調的整體畫面,傳達聖誕節的溫馨氛圍。卡片的正面下方,寫著聖誕節和新年快樂的祝福。而後將此圖案刻在石板上,然後用黑棕褐色印在硬紙板上,再用手工上色,才完成這張卡片的印製。

倫敦狄更斯博物館館長 路易莎:「亨利 高爾設計這張聖誕賀卡的那年,也正是狄更斯發布『聖誕頌歌』的那一年。因此,對於現代聖誕節的發展而言,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如今,聖誕賀卡已竟是聖誕節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聖誕節頌歌描述的著名故事,幫助我們在每一年的聖誕節了解我們慶祝這一節日的意義。」

當時共印一千張,沒用完的就以每張一先令的價錢出售。最後21張流傳下來,2005年12月時,這批聖誕卡的其中一張在拍賣會中以接近9000英鎊(約台幣360,000元)的高價售出,讓它瞬間成為全世界最貴的聖誕賀卡。

而目前狄更斯博物館展出的一張,是由美國三藩市一名書商借出,此次展期將直至明年4月19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