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經公司搭AI趨勢 保單健檢10分鐘搞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觀眾朋友知道保單健檢是什麼嗎?其實就是將您買過的各家保單,統一整理後,檢視保障金額是否足夠以及保障範圍是否符合需求。這些動作可以由保險業務員來協助您。而現在有保險經紀人公司攜手人工智慧保險科技公司,打造一款系統,不僅縮短業務員進行保單健檢的時程,透明度相比以往也更高,未來還將提供給一般消費者使用。

保經業務員忙著整理桌上疊滿的保單,相當費時,有保險經紀人公司攜手人工智慧保險科技公司,打造一套新系統。

透過平板,拍下保單首頁,數分鐘後,就能了解投保人現有的保障額度,協助業務員即時進行診斷。

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 趙惠仙:「我們先提供給專業的使用者,就是業務同仁,因為他們是這個行業的,就是經過專業培訓的人才,但是我們最終目標是把這樣的一個服務,能夠讓一般的消費者,他都能夠比較毫無障礙的方式,能夠自己取得自己保單相關的一些資訊跟知識。」

相比傳統的人工保單健診,AI保單健診,少了人工KEY IN整理的流程,直接拍照上傳到系統,而呈現方式則以圖像化搭配文字解說;如果以三本保單為例子,耗費的時間也大幅縮短。而隨著5G時代到來,將帶給業者新的應用突破。

人工智慧保險科技公司董事長 趙式隆:「我們的期待是說,其實在很多我們會需要大量的資料傳輸的情況下面,這些東西將能夠被解決,那特別是像人工智慧的基礎是大量的資料,所以如果我們能夠縮短傳遞的時間,很多原本不能做的應用,到現在會變得可以做,所以非常期待5G這個時代的來臨。」

另一家產險業者則運用資料萃取技術,民眾只要拍下汽車險保單,上傳到平台,系統立即將資料自動帶入必填欄位,還能為民眾打造最適合的投保組合。人工智慧的創新應用,大大改寫保險業與產險業的商業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