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經濟被打趴!中共黔驢技窮只求「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2號落幕。會議指出,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2020年要堅持「穩字當頭」,全面做好「六穩」的工作。評論人士認為,中共已黔驢技窮,經濟「維穩」成重中之重。

為期3天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2號在北京結束。習近平、李克強暨全體政治局常委都出席了這個工作會議。會議上除了分析當前的經濟形勢、部署明年的經濟工作之外,更強調明年(2020年)要「堅持」「穩字當頭」。

雖然中共自稱其經濟是「穩中向好」,但會議中提及,自今年以來,中國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複雜局面,「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要全面做好「六穩」工作,也就是強化「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六項措施。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它(中共)越是強調什麼,就是這方面越是出現了極大的問題。中共它強調的這個『六個穩定』,幾乎包括了經濟的各方面。你就可以看出了,就是它整個金融的所有方面都是全面的不穩定。」

就這次會議,中共官媒新華社12號發布的新聞稿中,據統計出現了近30個「穩」字,其中包括「六穩」、「政策要穩」、「穩中求進」、「穩字當頭」等等。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中美正在大打貿易戰,所以經濟來講,今年出來的指標,最弱出現了負增長。所以對於明年經濟工作,提出一個要求,它要『穩』,穩住陣腳。對各種經濟指標也要穩住、物價要穩字當頭。不能出現大起大落,引起社會動盪。」

對於中共聲稱中國經濟是「穩中向好」的說詞,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在中共的話語體系中,不會去承認它實質上出現的問題,而是在要解決的問題中,透漏真正的問題所在。事實上,中共提出「穩」字訣來應對國內經濟,表示中共對其持續下滑的經濟是處於進退維谷,無計可施的處境。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除了通過這個語言本身來打氣和拔高之外,它已經到了黔驢技窮的這種山窮水盡的地步了。往前走,預期能夠跟西方接軌,這個也是不現實、不可能的。穩定方面(對百姓維穩)它已經發現可能是不利的,所以繼續往後走,它也不敢提了。」

針對「六穩」,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2月9號報導說,中共當局最擔心不穩定。「六穩」的第一個就是「穩就業」,就業市場的波動會引發社會動盪;現在中國的大學生、「失業人員」、「返鄉人員」的就業困境很嚴重。此外,中國的金融、外貿、外資的未來前景也不被看好。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不斷地強調「六穩」,是因為中共自建政以來,就存在其政權的合法性;所以中共想藉經濟增長的假象,來維持它的政權。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它要通過經濟上能夠穩定,或者說它期望得到一種發展,來說明它的這種政權的合法性。對外界、對老百姓都要形成一種強大的輿論,來證明它的業績的輝煌。經濟下行一旦出現不可能逆轉的話,就會威脅到它自己的生存。」

自中美貿易戰以來,中國經濟受到嚴重的影響。中國企業的債券違約越來越多,今年以來中國境內已有159隻債券違約,金額超過1,200億元人民幣;包括北大方正20億的債券違約,市場預計明年中國將有更多企業發生債務違約。

除此之外,企業界也在加速撤離中國。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曾表示,不僅製鞋、服裝等低技術、勞動密集型的產業將生產線轉到其它國家;三星、LG、東芝、索尼(Sony)等高技術、資金密集型的外企也相繼撤離中國。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目前中共內部的一些危險因素正急劇地加強。經濟的不穩定,隨時會爆發重大社會矛盾。因此對中共而言,明年的經濟發展被視為「維穩」的重中之重。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李鳴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