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盼台灣成為民主燈塔持續照耀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5 日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黨籍立委參選人謝佩芬,15日一同出席《自由.飛》紀錄片放映座談。影片呈現香港人參與反送中,抵抗中共集權的遭遇。謝佩芬看完影片後說,很多年輕人投入選舉,就是因為看見香港處境,因此站上第一線守護民主。賴清德肯定年輕一代站出來扛起守護民主的責任,也希望台灣持續扮演民主燈塔角色,照耀香港。

導演李惠仁執導紀錄片《自由.飛》,用鏡頭記錄香港青年參與反送中,影片穿插台灣政治受難家屬訪談,呼應港台兩地不同時空爭取民主的經歷。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黨籍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同台,分享觀後心得。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 謝佩芬:「我們很多年輕候選人被問到為什麼這一次會想要投入第一線出來參選的時候,其實一個共同的答案就是因為看到香港,看到香港現在就是反送中這半年以來,轟轟烈烈的這樣的情勢。」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英國將香港交給中國的時候,並沒有徵得香港人民同意,而他們必須要如此的打拚,現在台灣這一代的人,就是因為有過去幾十年大家的努力,所以擁有今天的民主,所以我們應該要珍惜要守護,我們的自由民主,所以香港今天是在爭取,台灣今天是應該要守護。」

賴清德肯定年輕人願意扛起重擔,站上第一線參選守護台灣,同樣香港年輕人勇於站上街頭,冒著被逮捕下落不明的風險,並且親身參與選舉,擊潰親共政治勢力,獲得國際社會尊敬。強調港台爭取、守護自由民主,年輕人的參與相當關鍵。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既然有年輕人願意出來扛責任,我們敬請大家也要勇敢的,用我們神聖的選票,支持年輕人,讓台灣成為民主的燈塔,持續照耀香港,讓香港能夠成為今日的台灣。」

賴清德說,香港爭取自由和台灣守護民主,雖然形式不同,但同樣需要決心和勇氣,他也祝福紀錄片當中,一名參與反送中,但卻遭警察逮捕的香港年輕女性示威者能夠平安,並希望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行動可以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