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波特王:確保台灣民主 才有經濟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6 日訊】帶您來看,網紅波特王,14日在YouTube和臉書發佈影片。和總統蔡英文合體的有趣互動,累積不少觀看數,但15日波特王卻遭到中方合作商指稱是台獨,要求解約。對此事件,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呼籲大陸廠商,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而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受訪直言,在中國沒有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只有確保台灣民主,才有經濟的自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中國確實沒有所謂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的這一件事情。只有我們確保我們的民主,確保我們的國家安全,我們才有我們經濟跟創作各方面的自由,那我也希望我們大家可以珍惜我們的自由民主。這個事情的發生,對台灣社會來講,是一個很難以接受的事情,我們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大家都可以自由的創作,那甚至於,稱『台灣總統』是很自然平常的事情,甚至連總統都可以撩一下,這樣子的情況。」

針對波特王因為不願刪片,被中方合作商解約,蔡英文說,這和台灣的民主自由,跟我們所珍惜的價值是互相違背的。並對波特王和工作團隊表示辛苦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