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說明遭施壓始末!中國網友翻牆留言挺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6 日訊】高雄在地新媒體公司,旗下的Youtuber波特王,日前與總統蔡英文合作拍片,不過影片發布後,就遭到中國大陸合作對象要求,把影片刪除,波特王不願意,因此遭解約,同時他們微博的百萬粉絲帳號密碼還被竄改。對於波特王拒絕屈共,網友群起聲援。

網紅Youtuber波特王,14日發布與總統蔡英文同框的合作影片,沒想到15日就遭到中方合作對象要求把影片下架刪除。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們都是高雄人嗎? (台南的)台南的」

網紅波特王:「我是你的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又來了,老是突襲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們是有腦袋的嗎?」

網紅波特王:「有,不過都裝你」

波特王15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他與蔡英文的影片僅放在Youtube及臉書,但中國合作方在對話群組要求,無論任何平台都刪除這支影片,並立刻解約,讓波特王直呼「這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

聚暘新媒體執行長 Mars:「我們不要把焦點放在要挺誰,而是我們要挺的就是民主。因為民主在台灣是非常不容易,應該這樣講,民主在台灣是非常容易取得的,可是在其他國家非常不容易取得。我覺得這是大家要去正視的問題。因為這是很多人用他自己的生命、用他自己的時間,用他自己的甚至靈魂換來的。我們現在享受民主,那我們當然要支持民主,我們都覺得說民主像空氣一樣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波特王指出,他的微博帳號有100多萬追蹤者,都是他們團隊自己經營的,但微博帳號因對方有綁「MCN」,所以合作方能直接竄改密碼,導致他們現在完全無法登入。

事件爆發後,許多網友都在波特網粉絲專頁留言聲援,當中也有不少香港網友來加油打氣,甚至有中國網友翻牆留言「你是?好人,以后不要再和中?的公司有往?了」和「自由真的比什么都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