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持續半年 陳方安生公開批評林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6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半年,上週五,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表示,香港目前的局面是政府咎由自取。她也認為,港人的抗爭捍衛了香港人的生活方式及核心價值。

公民實踐培育基金董事 陳方安生:「這場運動,集結了不同年齡、教育背景、種族、專業的人,團結起來捍衛香港人的生活方式和核心價值。」

陳方安生表示,香港現在的局面,是港府咎由自取。

公民實踐培育基金董事 陳方安生:「香港人無權選舉自己的特首,也無權罷免這個人,而遊行示威成了香港人唯一表達訴求的方式,也是公眾情緒最可靠指標。」

公民實踐培育基金董事 陳方安生:「盲目忠誠、集體主義和服從的中國模式與崇尚法治、多元化、自由、擁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國際模式的對壘。」

陳方安生認為,從區議會選舉泛民獲得壓倒性勝利,看出公眾對示威者的同情和支持堅定不移。她看好這次新當選的區議員。

公民實踐培育基金董事 陳方安生:「當選者不少是新人,比較年輕,他們高學歷,熱情而投入,他們若能本著合作和開放的態度,與民共議地區需要,他們必有所作為,有望促成新一代的政治領袖。」

陳方安生還認為,對香港官民關係、警民關係的瓦解,特首林鄭月娥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要重新建立雙方互信,將是一個漫長而艱鉅的過程。

週六,林鄭月娥前往北京述職,這是香港11月區議會選舉後,林鄭月娥首次訪問北京。

據報,林鄭月娥將在北京停留四天,週一將與習近平和李克強會面,匯報香港的最新情況。

新唐人記者 嚴曦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