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將裁350人 王雪紅擬出清持股慘虧近8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6 日訊】香港無線電視TVB總裁李寶安16日向員工發出通告,將裁員一成員工,約350人。外界也傳聞,多位TVB主要股東,包括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有意出售股權。李寶安的通告中,指責參與香港反送中的港人,讓香港經濟衰退,但曾經居住在香港21年的資深時事評論員林保華表示,是中共不遵守一國兩制,導致香港經濟被拖垮。

2011年,宏達電(HTC)董事長王雪紅與香港商人陳國強合組財團,入股香港無線電視TVB(Television Broadcasts Limited),轟動媒體界。近日,香港媒體卻傳出,陳國強與王雪紅兩人都有意出售TVB股權,慘賠資金近80%。

王雪紅16日出席故宮活動時,被問到TVB股權是否變動時,沒有正面回應。八年多前,香港有「殼王」之稱的陳國強與王雪紅以每股55港元入主TVB,上週五TVB的收盤價約12港元,假設2人持股量不變,現在認賠殺出,將虧損78%。

資深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凌鋒):「TVB虧損原因很清楚啊,因為它的外號就是CCTVB嘛!接近是中央電視台的香港分台。在反送中運動當中,TVB也扮演一個很惡劣的角色。表面上是媒體報導,實際上報導地非常偏差。民眾對它抵制也是越來越強烈。所以這個情況,不虧本才怪了。」

據蘋果日報報導,TVB電視在2011年後的收視率每況愈下。加上反送中運動,香港網友針對TVB發起杯葛行動,學者分析TVB業績將持續下滑,連帶影響廣告收入,也有傳聞TVB將裁員近千人。TVB行政總裁李寶安16日正式向員工發出通告,將裁減一成員工,約350人,最快年底前會通知被裁員的員工。

資深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凌鋒):「這次裁員的主要對象並不是新聞部,因為新聞部非常需要配合共產黨在香港搞那個洗腦。你看香港現在的報紙,除了蘋果日報,跟大紀元時報以外,基本上都已經赤化了,或是半赤化。」

港媒報導,中共黨員黎瑞剛在2015年入股TVB後,內部對公司發展方向出現意見分歧,港人也認為TVB被共產黨徹底染紅。據大紀元時報報導,早在2016年中文大學的調查,TVB的公信力在電子媒體中是最後一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