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新地標 桃園機場新塔台園區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機場新塔臺園區,週一(16日)正式啟用,成為國門新地標。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到場祝賀,新塔臺?用後,能夠滿足未來12年,桃園機場每天起降1100架次的服務容量。

高達65公尺的新塔臺外型,是法國建築師特別參考野柳女王頭的造型,展現凝視及守護飛機起落的意象,成為台灣國門的新地標。

交通部長 林佳龍:「台灣在今年我們起降的飛機的架次,已經超過26萬8千架次,預計要高達4千8百萬人數,這樣子的快速的成長,有這個新的塔台,我相信對我們的觀光,還有對我們的飛安,都有很大的助益。」

桃園市長 鄭文燦:「機場(塔臺)是屬於特用建築,不需要申請一般的建築執照,不過在結構安全以及建築設計上,這個都要自主管理,也都要達標,所以並沒有任何的問題,消防安檢是按照規定申報,也都已經完成。」

桃園機場舊塔臺已經運作40年,初期航行量每天不到100架次,去年成長為每天730架次。總經費達12.7億的新塔臺園區工程,其中難度最高的是,在新舊塔臺系統測試的同時,還必須維持全天候24小時的飛航服務。

民航局長 林國顯:「我們自己的管制員,他們一面利用舊塔臺,在管制飛機的過程中間,再同部把新塔臺的設施,還有系統逐步的移轉,所有各位沒有感覺他們中間有任何空隙。」

對這些默默努力工作的航管人員,市長鄭文燦表示感謝,航管人員面對持續成長的運量,未來也應積極調整人力及薪資結構,留住優質人才,才能維持飛航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