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任高雄市長將滿週年 民調過半支持罷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7 日訊】2020大選倒數25天,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就職滿周年,綠黨今天公布民調,韓國瑜在高雄的不滿意度高達57.8%,有53.8%的民眾支持罷免,而罷韓、挺韓遊行將於21號在高雄舉行,發起人尹立表示,目前報名人數直線上升,當天可能會超過20萬人。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張宇韶:「針對韓國瑜的施政滿意度,我們很明顯可以看的出來,將近57.8的人是不滿意的。」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將滿1週年,但罷免的聲量越來越高,綠黨17日公布針對高雄市民所進行的民調,有57.8%民眾不滿意韓國瑜的施政,還有24.8%的市民認為,韓國瑜的「市政承諾達成率」為「零」。

綠黨桃園市議員 王浩宇;「有百分之53.8的人是支持罷免的,以投票意願去換算,大概可以投出四成左右的投票率,這麼高的投票率狀況,加上超過50%的支持罷免,所以未來很有可能會投出大概50萬以上的同意票。」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韓國瑜將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直轄市長,針對這份民調,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認為,這只是選舉議題操作而已,不過日前韓國瑜說「外縣市的人參與高雄罷韓遊行於法不合」的一番話,卻讓罷韓遊行的報名人數直線上升。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他此話一出,其實我們的這個後端的報名系統,那個外縣市的報名跟高雄人的報名,是直線增加的,所以我現在沒有辦法詳細評估實際的量,我們本來10萬人,我想搞不好到20萬人都有可能,所以是可能會更多,因為真的大家氣到了。」

針對韓陣營選在同一天舉辦挺韓遊行,這份民調也表示,有51.9%的民眾不認同這種做為,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表示,與已經籌備半年的罷韓遊行相比,挺韓遊行這個月5號才申請,這就是一個很短線操作的政治動員。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你選了這個時間點,你就創造了潛在的風險,你如果往後一天辦、往前一天辦,甚至產生另外一個說法,是你先刻意挑這個時間點,然後再說可能會有反串、假扮或挑釁,你不選這個時間點不就沒事了。」

17日全台多位新生代跨黨派議員也站出來表示,他們將在罷韓行當天,頭帶草莓頭套組成「踩紅媒」大隊,除了支持Wecare遊行,也要展現反中共媒體滲透台灣的決心。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高閔琳:「希望能、大家能以高雄做為一個警惕,別讓全台灣各縣市又再次重蹈覆轍,然後再次像去年的高雄一樣、受騙上當,所以高雄人對得起台灣人,但是韓國瑜對不起高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