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休兵?中共能否落實協議受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7 日訊】上週五,美中雙方終於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過協議還需要經過校正和翻譯。雖然美國官員多次強調協議已經完成,但外界對於美中兩國能否簽署協議,中共能否落實協議,仍抱持懷疑態度。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美股策略師 Lori Calvasina(2019.12.16):「魔鬼藏在細節裡。你知道,我認為第一階段協議的實際內容存在很多不確定性,你知道,我們被展示了這份86頁的文件,但我們仍然不知道裡面到底有什麼內容 。」

13號,美國與中國終於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過外界對於協議的實際影響,以至於中方是否會兌現承諾,購買500億美元農產品,仍抱持懷疑。

CNBC主持人 Jim Cramer(2019.12.13):「他們在玩弄我們,他們在玩弄美國。」「我告訴你,他們可以坐在那裡說,你們要降低關稅,但我們什麼也沒做。我們不買任何豬肉,也不會做其他任何事。」

另外,中共當局從中央到地方,從國企到私企,都存在巨大的債務危機。中共是否有能力落實協議當中的採購承諾,也受到質疑。

美國國務院前資深顧問 惠頓(2019.12.11):「它們現在舉步維艱,如果你去看,甚至是造假的經濟數字,中國的增長率可能趨近於零,甚至可能是負成長。那裡的食物價格飆漲,部份是因為管理不佳,部分是因為豬瘟。同時它們負債累累,有許多龐大的債務。」

日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美中可能在明年一月簽署協議。在此之前,協議是否會翻盤?又簽署之後,中方是否會落實?貿易戰是否再起,都仍需密切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