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舉無效案 丁守中二審敗訴定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7 日訊】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束後,代表國民黨角逐台北市長的丁守中以3千多票差距,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一審敗訴,二審高等法院宣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對此丁守中表示,訴訟結束,心裡有小小失落,但對台灣民主的未來感到憂心。

丁守中支持者:「丁守中加油,丁守中加油。」

高等法院外,支持者喊著口號,但臉上難掩失落,前立委丁守中提出的選舉無效之訴,判決敗訴確定。

國民黨前立委 丁守中:「丁守中的選舉訴訟已經結束了,但是台灣的民主還在掙扎,司法原來應該是民主法治、正義公理的最後一道防線,可是我們看到最後這一道防線也陷落了。對於這個判決的結果,丁守中個人是小小的失落。」

丁守中認為,選舉很荒謬,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中,台北市長競爭激烈,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以3千多票的差距落選,事後不僅要求驗票,更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他主張選舉當天,邊開票邊投票的狀況,嚴重影響選情,造成「棄姚保柯」效應,違反選罷法。

國民黨前立委 丁守中:「大家一邊看著開票結果,一邊在投票,這樣的嚴重違憲,違法、違反公平原則,成為國際媒體笑柄,笑談的荒謬選舉 竟然還被我們的高等法院予以最終的認可和支持。」

高院民事庭長 陶亞琴:「沒有辦法證明排隊的選舉人都在使用手機,或者使用手機的時候,都是在觀看開票的一個進度,進而影響左右他的投票決定,而有影響到選舉的結果。」

不過高院認為,整個投票過程,並沒有違反選罷法所保障選民的投票權利,也無法證實,滑手機對選舉造成結果影響。同樣也是台北市長候選人的吳萼洋,也來法院關心。

台北市長落選人 吳萼洋:「這是一個世紀的判決,我是很期待說重新來一次選舉,譬如說丁守中跟柯文哲再選一次。」

地方首長選舉爭議,在訴訟定讞後暫告一段落,丁守中的市長選舉,也終於選完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